新闻摘要

校领导访问韩国济州汉拿大学

管理员   2016-12-12   2371(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苑涛)近日,副校长佟家栋应韩国济州汉拿大学金星勳校长邀请访问该校,并在汉拿大学孔子学院做“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韩经贸关系”主题演讲。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总领事冯春台,济州道产业界、财经界精英代表及汉拿大学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星勳对佟家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促进两校学生,中韩教育、文化、旅游交流方面发挥的平台作用。金星勳对南开大学一直以来在汉语师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

  佟家佟在演讲中以全面开拓21世纪新“一带一路”为主题,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展示了古今海上丝绸之路的演变,重点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现实意义、实施步骤、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广阔前景。他指出,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逐渐增大,世界各国人民慢慢意识到,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各国实现自己的利益。在介绍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取得的经验时,佟家栋结合中韩贸易现状和韩国的经济特点,对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讲座结束后,佟家栋与现场观众就如何应对两国经贸关系中遇到的困难,如何加大两国间的公共外交力度,如何加强两国在资源、技术和劳动力方面的优势互补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