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南开大学孔子学院第七次联席会议召开

管理员   2015-12-06   2266(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宁 摄影报道)12月5日,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召开前夕,南开大学孔子学院第七次联席会议在沪举行,副校长关乃佳出席会议并讲话。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康罗伊、法国诺欧商学院副校长赛琳、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副校长康文瑞等我校七所孔子学院合作院校的校领导及中外方院长参加会议。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关乃佳表示,在合作院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全体教师、志愿者的努力下,南开大学七所孔子学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国家汉办的肯定,为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稳步推进孔子学院工作,扩大办学规模、加大经费投入,同时规范人员管理、储备后备人才,为我校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七所孔子学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各自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成绩,并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大家还围绕孔子学院的健康长远发展、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促进校级交流合作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分享。

      从2004年建立美国第一所孔子学院——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至今,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我校先后建立了8所孔子学院,分别是日本爱知大学孔子学院(2006)、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2006)、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2007)、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2009)、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2011)、法国诺欧商务孔子学院(2014)和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2015)。目前,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也为推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文交流、促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