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我校与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合作协议

管理员   2015-07-10   7452(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宁)当地时间7月3日,校党委书记薛进文率团访问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与该校校长努尔肯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协议。该孔子学院将成为土耳其第4所孔子学院,也将成为我校在海外建立的第8所孔子学院。

 

     

     

       当天,薛进文还和该校副校长塞尔维特、法学院院长哈鲁克教授一同前往安卡拉拜访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郁红阳表示,大使馆支持南开大学与晔迪特派大学合建孔子学院,希望孔子学院办出自己的特色,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服务。我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陪同访问。

   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由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创立,是土耳其最为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目前,该校共有包括法学、医学、文学、经济学、教育学等在内的11个学院、3个研究所和1个高等教育职业学校,学生超过20000人。2012年12月,两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努尔肯校长首次提出希望建立孔子学院。此后,双方交往日益密切,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换加强。2015年4月,努尔肯访问国家汉办并拜访许琳主任,提出希望在该校与南开大学共同建立孔子学院。

  该校网址:http://www.yeditepe.edu.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