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法国诺欧商务孔子学院首次举办中国春节晚会

管理员   2015-03-06   1060(次)

 

   近日,法国诺欧商务孔子学院和鲁昂学联2015羊年春节晚会在诺欧商学大礼堂隆重举行。Mont Saint Aignan市市长catherine flavigny女士,诺欧商学院院长franke BOSTYN,常务副校长Denis GALLOT、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以及诺欧商学院师生、法国民众5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全家福,大合唱

国内著名京剧演员、鲁昂武术协会、孔子学院的中法师生、当地中国留学生合作表演了京剧、武术、古筝、歌曲、小品、舞蹈、街舞、舞扇、二人转等节目,晚会现场高潮迭起,引来观众们阵阵掌声和欢呼。晚会以喜庆欢乐的舞狮开场,龙腾虎跃的舞狮将中国春节的红火热闹带到了法国现场;孔院30多位法国学生的汉语合唱《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表达出他们对中国的热爱,博得阵阵喝彩;法国学生用发音纯正的汉语演出的小品《法国客人》,通过文化差异展示中法文化沟通的重要性,引来阵阵笑声;来自国内的两位著名京剧演员的《杨门女将》等使当地法国民众第一次亲眼目睹了中国之“国粹”,掌声不断;法国演员的太极、太极剑和中国功夫表演更使在场观众惊叹不已;古筝独奏《彝族舞曲》余音袅袅、行云流水,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中法合演的舞扇叙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节目之间的游戏、抽奖环节更是互动频繁,观众参与踊跃;晚会在全体演出人员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但观众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场。

   

                                  著名京剧演员献艺

 

    

                                   法国小伙子舞狮队

诺欧商学院院长franke BOSTYN在致辞中说法国诺欧商学院一直很重视和中国的交流和合作,他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中国文化传播中的积极作用,希望以孔子学院为桥梁,进一步加强中法两国的友好关系。

诺欧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瑛说,孔子学院是了解和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欢迎今晚到场的观众以后来诺欧孔子学院参观、参加孔院的活动、理解中华文化,以文化为桥梁,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的交流。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春晚在诺欧商务孔子学院是首次,在鲁昂也是首次,当晚容纳5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走廊过道也挤满观众,更有坐轮椅前来的法国观众,晚会历时4个小时,中法参演人员达80多人,极具中国韵味的高品质春晚演出大获成功,为当地民众带来一股亮丽的“中国风”。

(由法国诺欧商务孔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