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爱知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日”文化活动之“第三弹”

管理员   2014-11-11   63958(次)

    作为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第三弹”——“记者眼里的中国”公开演讲会,于2014111日下午1时在爱知大学车道校区3楼大厅举行。

            

荒川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两名曾在中国做过特派员的新闻记者,让他们“现身说法”,真实客观地向日本民众介绍了当下的中国,也深层次地探讨了民间友好力量推进政府间良性互动的方法。当日会场气氛融洽,效果良好,深受好评。

           

原东京新闻上海支局长川村范行在做报告

 

     

共同社前驻北京特派员记者花田仁美在做报告

    讲座结束后,我们为到场的观众预留了一个小时的互动和提问时间。提问和互动环节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朝辉副教授主持。

     

中方院长陈朝辉副教授在主持答疑及现场互动环节

     

现场听众提交上来的问题

    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尤其是在当下中日政治关系难以打破僵局的情况下,举办这样有时事性质的文化活动,无疑有助于达成中日两国民间的共识,从而推动政府层面的互信与互动,意义深远。

爱知大学孔子学院  201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