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与中国对话”国际学术论坛

管理员   2014-11-07   4526(次)

          2014102829日,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首届与中国对话国际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有九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为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Felipe Castañeda主持,邀请到了来自南开大学、安第斯大学、墨西哥学院、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狄瓦耶大学、麦德林孔子学院的共九位专家、学者参加,他们分别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中国。

     来自南开大学文学院的乔以钢教授代表南开大学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中国女性文学的前世今生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她为现场观众开启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文学之旅,让更多的当地观众了解到了中国女性文学的发展和现状。

    此次论坛旨在为拉美地区与中国开辟更多的交流空间,并从不同层面增进拉美地区对中国的了解。论坛共有一百余位观众参与,有来自安第斯大学的学生,也有热爱中国文化的社会人士,现场观众踊跃提问。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11月,中方合作院校为南开大学。自孔子学院建立以来,两校在学术交流等方面作了诸多努力。截至目前,安第斯大学派往南开大学进行短、长期学习的学生约200名,安第斯大学有几十名来自南开大学的交换生。几位南开教授受邀来安第斯大学作学术讲座。

    论坛最后,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安排了鸡尾酒会,并邀请到了华人艺术家沈利锁、张迪为在座学者和观众献上了古筝、二胡演奏。中国经典民乐《梁祝》为本次论坛画上了完美句点。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郑晖、张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