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南开大学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续签孔子学院可执行协议

管理员   2014-05-19   952(次)
 

 (通讯员 张宁)516日上午,副校长关乃佳在北京会见葡萄牙米尼奥大学校长安东尼奥·库尼亚并共同续签两校孔子学院可执行协议。葡萄牙教育与科技部长努诺·克拉托见证两校签约并致辞。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结束后,关乃佳还应邀参加了葡萄牙总统席尔瓦举行的欢迎午宴。

 我校于2006年与米尼奥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并由温家宝总理与葡萄牙总理苏格拉迪共同揭牌。因成绩突出,2008年该孔子学院被国家汉办评为优秀孔子学院。200911月,两校签署了校级合作协议及学生交换协议。米尼奥大学在葡萄牙高校排名中位列第三位,该校的东方语言文化中心是葡萄牙主要汉语教学中心之一,还是葡萄牙唯一一所开设汉语本科必修课程的大学。近年来,两校交往频繁,学生交流、教师互访活动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