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薛进文在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发表演讲

管理员   2013-12-26   2459(次)

     12月8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组长薛进文在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校长论坛上发表演讲,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加强合作院校间的合作为题,介绍了我校的经验和做法。

  薛进文指出,南开大学开办的7所孔子学院各具特色,运转良好。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为全美第一所。他重点从孔子学院推动合作院校学生间的交流和培养以及促进合作院校间学科学术交流合作两个方面介绍了南开大学的经验。他指出,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开展的联合研究生院项目、日本爱知大学现地教学项目、韩国济州汉拿大学2+2本科项目等,均表明孔子学院在推动合作院校间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南开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推动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与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发挥重要作用。薛进文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薛进文还会见了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校长伊万诺·迪奥尼吉、日本爱知大学校长佐藤元彦、韩国济州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等,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