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告

关于选拔2014年春季学期校际交换生赴海外高校的通知

管理员   2013-09-02   4292(次)
 

各有关院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开展2014年春节学期的校际交换生推荐选拔工作,本工作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面向符合条件的全校在校生开展,具体要求及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条件

1. 基本要求:

1)此次申报以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为主,硕、博士研究生也可以申报.

2)可英文授课院校,要求托福成绩高于80分或雅思成绩高于6.0

3)所报学校授课语言为法语、日语、汉语、葡萄牙语等的申请人中,通晓该语言或有相应语言水平证明者优先。

4)平均分80分以上(全部科目)。

2. 特殊要求:

依据各海外高校设置的专业或语言等条件而定,详见附件1中专业与语言要求栏。

二、选拔流程及截止时间

1.学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同学于2013910日前,根据个人志愿如实填写《南开大学校际交换生推荐表》后提交到学院负责部门。

2.学院推荐:学院进行审核,同意推荐的,在学生提交的推荐表上签字盖章后,于2013911日下午17:00前统一交至国际学术交流处派出科。

3.学校考核: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安排有关考试(考试具体时间及内容另行通知),考试将由国际学术交流处、教务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外籍专家组成专家组考核,考试后根据成绩排名与申请人所报志愿确定预推荐名单。

4.学校公示:学校将在南开大学主页上面向全校对预推荐名单进行三天公示,公示期满后,确认推荐资格。

三、其它

1.请各学院认真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申报,未加盖学院公章的《南开大学交换生推荐表》视为无效。

2.申请人需在妥善安排课业的情况上进行申请,如无故放弃被推荐资格的申请人,将被取消参加其它交流项目的资格。

四、联系方式

国际学术交流处派出科

电话:2350394623502547 

附件:

1.  《南开大学2014年春季学期海外高校交换项目一览表》

2.  《南开大学校际交换生推荐表》

        国际学术交流处

         201391

附件二:南开大学校际交换生推荐表.xls
附件一:2014春季学期海外高校交换项目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