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告

关于南开大学龚克校长出访计划的公示

管理员   2013-08-09   1722(次)
 

应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Indira V.Samarasekera以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高级顾问Grace H.Wong的邀请,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同志拟于2013930日至105日赴加拿大访问。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为我校重要的海外合作伙伴之一,两校自2001年开始进行友好交流。20109月,阿尔伯塔大学校长英迪拉·萨马拉塞克拉(Indira V. Samarasekera)访问南开大学,两校正式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两校合作之路正式开启20125月,荣誉校长琳达·休斯(Linda J. Hughes)等一行十余人访问南开大学,确定两校互换交换生的意向。20129月,阿尔伯塔大学校长英迪拉·萨马拉塞克拉(Indira V. Samarasekera)率团参加由南开大学主办的天津夏季达沃斯大学校长圆桌会议,双方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201210月,阿尔伯塔大学教务长卡尔·阿姆海恩(Carl G. Amrhein)一行访问南开大学,同南开大学商讨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通过上述几次的会见,我校同阿尔伯塔大学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合作研究、学生交流均已顺利开展。

现如今,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关系日益密切,是进一步加深交流,扩大南开大学在阿尔伯塔大学乃至加拿大地区影响力的重要时机。此次龚克校长访问阿尔伯塔大学,计划在该校举办“南开日”活动,并发表专题演讲,并会见阿尔伯塔大学大学校长,这对进一步在国际上宣传南开大学,拓展两校在更多专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两校的紧密联系至关重要。

作为龚克校长此行的第二站,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也是南开大学在加拿大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南开大学教授曹禺、前任校长母国光和终身教授范曾均曾赴该校访问。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教授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早在2008年,两校已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201210月,该校副校长办公室高级国际事务顾问Grace Wong、亚洲区办公室副主任Winty Cheung访问南开大学,并邀请龚校长赴该校访问。

南开大学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交流合作关系源远流长,此次龚克校长赴该校访问,一方面将与该校续签两校的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另一方面旨在加强两校多方面的实质性交流合作,包括推动教师、学生交流互访,尤其是开拓相关学术领域的学生交流项目,在这次访问之后,南开大学的学生将真正有机会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大学学习交流,这对切实执行南开大学“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是一个重要的推动。

我校对校领导的出国(境)工作将进行更为规范的管理,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规定,特将此次龚克校长赴加拿大的出访计划进行公示。

                                                       国际学术交流处

                                                      二零一三年八月八日

                                                  

联系方式

电话:23502547

邮箱:haozhiqiang195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