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开放日喜庆蛇年新春

管理员   2013-03-19   1169(次)

蛇年来临之际,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开放日,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年轻书法家赵宏先生和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研究生丁雪儿在孔子学院进行现场表演,为大华府欢庆中国年的喜庆气氛增加了浓重的一笔。

节日期间的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张灯结彩,春联高挂,喜气洋洋,春光一片。马里兰大学主管国际事物的副校长罗思(Ross Lewin)先生,马里兰大学前校长牟德先生,孔子学院联合院长魏思敏(Donna Wiseman)教授和崔建新教授,以及马大师生员工近百人汇集在这里,共同欣赏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书法艺术与古筝艺术。

活动开始前,魏思敏教授宣读了美国参议员芭芭拉-蜜科斯基给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的贺信。她充分肯定马大孔院在多元文化社会中传播中华文化的工作,衷心祝愿孔子学院的活动圆满成功。

赵宏先生在美妙的古筝乐声中先后为大家书写了篆书、隶书、草书和楷书,还现场给来宾书写了春联。丁雪儿则演奏了著名的古筝曲目,二人配合默契,真可谓珠联璧合,给来宾带来了高雅的精神享受。大家不断为二人的精彩表演欢呼鼓掌。

马大孔院还将节目介绍到世界银行总部进行了表演,同样大受欢迎。世界银行语言培训部特别制作了一个牌匾赠给马大孔院,衷心感谢马大孔子学院多年来的支持与合作。

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以题词“翰墨华韵”对此次由费佛尔大学孔子学院发起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