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南开大学“孔子新汉学计划”招生简章

管理员   2012-12-26   3864(次)

南开大学孔子新汉学计划招生简章

 

    为帮助世界各国优秀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繁荣汉学研究,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孔子学院总部设立孔子新汉学计划 南开大学为中国执行高校之一。现将具体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计划主要通过课题研究等方式资助,专业领域为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学生在华期间应根据课程计划,在南开大学选择研究课题和中方导师(名单附后)。

本年度招生项目包括:

1. 中外合作培养博士项目:资助在外国大学注册的博士生来华学习12年,包括新招收和在读博士生,达到相关要求的,将由外方大学单独或外方大学与南开大学同时授予博士学位。申请者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不低于3级。

2.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项目:资助外国学生来华攻读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汉语水平考试(HSK)须达到5级。

二、 申请资格

1.   非中国国籍。

2.   身体健康。

3.   具备必要的汉语交际能力,同等条件下汉语水平优异者优先。

4.   孔子学院所在大学或孔子学院学员优先。

5.   正在执行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者,不得同时申请本项目

三、 申请办法

1.   申请者须登录http://cis.chinese.cn填写《申请表》。

2.   申请者须按所申报项目提供以下材料:

1)   中外合作培养博士项目,须提交在读博士生证明;所在国孔子学院推荐信及2封专家推荐信;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单或孔子学院同等考试证明。

2)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项目,须提交经公证的大学本科、硕士学习期间成绩单、学位证书及中文译本各一份;所在国孔子学院推荐信及2封专家推荐信;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单或孔子学院同等考试证明。

3.   申请者须于20121130,将申请材料提交孔子学院总部和中方高校,申请材料须包括中文版本。

四、 录取办法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将组建孔子新汉学计划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和面试,2013年春季发布评审结果。 首批来华就读、访学时间将从2013年秋季开始。

五、 经费资助

资助范围包括:在华期间课题研究费、学费、住宿和生活津贴、图书资料补贴、医疗和意外保险、每年参加1次相关会议费用、国际往返交通费,以及中外双方或单方培养学校提供工作、学习条件保障等。经费具体数额请登录http://cis.chinese.cn查询。

六、 联系方式

南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栾健红

电话:+86-22-2350-3907

传真:+86-22-2350-6952

邮箱:nkxinhanxue @gmail.com

网址:http://ccps.chinese.cn (孔子新汉学计划)

      http://www.nankai.edu.cn (南开大学)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