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薛进文会见第七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参会嘉宾

管理员   2012-12-26   1968(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宁)12月16日,第七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会见了美国马里兰大学前任校长牟德、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校长伊万诺•迪奥尼吉,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副校长 关乃佳、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会见。

  薛进文与牟德愉快地回忆起去年10月访问美国马里兰大学并参加孔子学院七周年庆典时的情景,并高度评价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薛进文对牟德前不久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长表示祝贺。牟德也祝贺南开大学被评为“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称这既是南开大学的荣誉,也是对南开所承办孔子学院工作的认可。薛进文希望牟德教授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并邀请他在明年合适的时间再次访问南开。

 

 

在与伊万诺•迪奥尼吉的会谈中,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上个月南开代表团访问博洛尼亚大学时两校已经达成的诸多合作意向,在学生交换、硕士生“1+1”项目、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领域尽快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