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项目

南开大学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举办国际会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管理员   2012-12-25   9177(次)
 

国际会计专业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南开大学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举办国际会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办学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

中外合作办学者:

中方:南开大学

外方: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s Association of Canad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

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2CA2A20010199O

办学层次和类别:CGA合办本科生

专业设置:国际会计

课程设置:

    :管理信息系统、中国会计体系、会计专题讲座、会计制度设计、税务会计、会计法规、计算机会计

中外合作:会计学(FA1)、财务会计(上)(FA2)、财务会计(下)(FA3)、成本会计(MA1)、管理会计(MA2)、审计学(AU1)、财务管理(FN1)、高级财务会计(FA4)、会计理论(AT1

培养年限:4

招生录取:

招生方式:纳入国家统招计划

招生规模:60/

颁发证书:南开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教育部批准书:

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5246/201104/117746.html

CGA-Canada简介

今日CGA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Canada是一个代表68千多名会员和学员的自我监管的专业协会。

         CGA会员和学员在加拿大以及百慕大,加勒比地区国家,中国和中国香港为各行各业提供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建议,他们的工作遍布全球工业,商业,金融业,政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各行业,他们的才干获得各行各业的认可。

使命

    维护公众和会员利益,制订执业、服务和行业标准。

历史

        1908年成立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1913414,加拿大国会通过法案,特许CGA-Canada作为自我监管的专业协会。1999年,加拿大国会对原法案进行修订,重新确定CGA-Canada的权利目标,同时确定了CGA-Canada法文名称

治理结构与角色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Canada由加拿大各省和地区协会以及国际会员代表组成的董事会领导。

协会确保国内对行业和支持行业相关政策问题的认知

提升CGA头衔的价值,在国际范围内代表会员

建立本国的教育标准,保持并提高CGA们在国际专业培训的竞争力

CGA附属机构和会员们提供服务

通过研究并参与到国际会计团体,尤其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活动中去,从而对行业知识体系做出贡献

    通过分享其研究成果和观点,CGA-Canada为国内和国际会计准则的确立做出努力。协会也就公共政策代表其会员参与讨论。

    作为一个独立管理的团体,CGA-Canada也建立了行业标准,通过道德准则和对会员的行为规范。这些全面的规则和指导保护了公众利益同时也保证CGA们能够保持较高的道德水平。

教育和专业发展

         CGA基于能力的教育项目,长期以来被视为是远程教育的领导者。创新的信息技术不仅用于课程的教授方式,同时也融入课程体系本身。相似地,职业道德也贯穿于整个教学大纲。与劳伦森大学和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的学位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获得满足CGA强制性学位要求的学位机会。

    强制性后续教育确保CGA们保持他们的专业技能。CGA-Canada在鉴证服务、职业道德、会计和审计准则、商业评估、税务筹划及其他主题方面为会员都提供专业发展机会。专业发展网络-PD Net-CGA各省协会协作发展,是会员广泛有力的在线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