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第十四届济州道旅游汉语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管理员   2012-12-12   741(次)

2012年11月1日,由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济州道旅游汉语演讲比赛于汉拿大学举行。济州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首席领事陈俊杰代表总领事到会祝贺并先后致辞。

陈俊杰代在致辞中强调,中韩两国建交20年来,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迅猛发展。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入,双边人文交流日益活跃,教育合作不断结出新的硕果,已成为两国关系中的一大亮点。本届大赛适值两国建交20周年,因此它显得更具特别意义。他祝愿参赛选手通过学习汉语进一步增加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期待通过此次比赛历练水平,提高能力,日后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栋梁之材。

金星勋校长自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即成为本学院的第一批汉语学员,如今已经有了将近3年汉语学习经历,在比赛的开幕式上,他率先垂范,用汉语表达比赛的目的和意义。他在致辞中表示,济州全岛旅游汉语演讲比赛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目的就是结合本地作为旅游资源城市的特点,为本岛区学习中文的小、中、大学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一个生动活泼的学习平台。通过今天的比赛,不仅能增进各开设中文课程的学校之间的联谊与交流,,同时也为对中文,中国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岛民提供一个认识中文和中国的窗口。金校长流利的发言给参赛选手以极大的鼓励,也给观众带来一份惊喜。

为配合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对此次比赛特别扩大了宣传规模与力度。使参赛选手几乎覆盖全岛小、初、高各学校。初赛于10月29日结束后,经过选拔,最终小、中、大学三个层次总计22名选手进入了本日的决赛。

济州女子中学的高多贤以“和姥姥一起旅行”为题的生动演讲获得了初级部第一名,济州外国语高中的高秀朱以绘身绘色的提问“你们觉得学汉语怎么样”获得中高级部第一名。济州汉拿大学的金寅书同学以准确的发音和流畅地讲述 “我的梦想”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听众,也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许,获得此次大赛大学部第一名。

近年来,随着中韩友好交流与合作扩大与深入,特别是济州道被指定为国际自由都市,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证政策以来,来济州旅游的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已成为本岛的一种时尚。由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济州道全岛旅游汉语演讲比赛以及孔子学院本身的影响力都在不断提升,已招致岛民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