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济州岛外国语庆典活动

管理员   2012-12-12   786(次)

2012年11月2日,济州岛成功举办了全岛外国语庆典活动成功。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以岛内唯一受邀的高等教育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孔子学院的中国图书展示、中国文化演示等受到济州道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与赞赏。

此次活动作为济州道政府所推行的“外语常用化政策”之重要举措之一,由济州教育厅主办、组织,目的是展示本岛外语教育成果,提升岛民的全球化视野与外语水平,促进各国文化的交流。

随着近年来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和汉语热以及中国游客作为济州岛最大客源等因素,由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布展的“中国馆”被安排在第一展位,成为备受访客关注的展馆之一。

当日,济州道知事、教育厅负责人等在开幕仪式后,首先来到“中国馆”,对本馆的布展与内容给予高度评价。中国驻济州领事馆总领事张欣女士也专程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参观了“中国馆”的展示与演示活动。此外,“中国馆”还接待了日本驻济州领事馆总领事及其他国家的有关人员等重要客人。大家均显示出对中国文化的深切关注与浓厚兴趣。本地电视台KCTV也到“中国馆”做了采访,并在当天的新闻中对此进行了报道。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的参展项目主要包括小型图书展、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长历程展、茶道表演、中国传统音乐欣赏、中国传统剪纸工艺体验、“想象中国”绘画、手工制作体验等。其中茶道表演最为引人,听了中国老师的介绍与品茶之后,很多人表示, “说道中国茶就会联想起“乌龙茶”,原来中国茶还有如此多的种类和味道。”

由于在此次展示活动中,来访者中最多的是本岛中、小学生。因此,以“想象中国”为主题的绘画创作体验成了最受学生们欢迎活动。不少学生来到本馆围坐一团,各自发挥其丰富的想象力,快速创作出他们想象中的中国。为孔子学院下一步开展活动提供了宝贵资料。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抓住机会,通过具有创意的展示项目,成功地实现了宣传中国文化,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的目的,为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提升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