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韩国全国青少年辩论大赛

管理员   2012-12-12   591(次)

2012年1月14日,由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培养国际创新人才全国青少年辩论大会的总决赛,在热烈欢快而又风趣幽默的汉拿鼓声中在汉拿大学艺术大厅隆重开幕。

来自韩国各地参赛的中小学生齐聚一堂,以气候和环境为主题,借此辩论大会的平台集思广益,敞开心扉,坦诚相待,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只为了一个目的,就是要创造美丽的世界、迎接明朗的未来。

韩国教育前部长和汉拿大学校长为此次辩论大会致辞。韩国环境部环境局长作了关于环境问题的主题演讲。

此次辩论大赛的总决赛,参加者有28个学校,分别来自韩国中小学,共112名人次。比赛设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三个等级,小学部和初中部的辩论语言为韩文和英文,高中部的辩论语言为韩文、英文和中文。

参加辩论的选手他们学习汉语的时间最长半年至两年左右,其口语表达能力已经达到了可以明确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并自如地反驳他人观点的水平,且语音基本标准、语调高低适度、语气轻重相宜、语速快慢合体、停顿长短恰当、情感鲜明适度,可喜可贺。

这次辩论大赛的奖项共有7个等级,最高奖是总统奖,以后依次为:教育部长奖、环境部长奖、汉拿大学校长奖、世界化教育文化财团理事长奖、韩国青少年团总裁奖、韩国教育学术院长和韩国教育学术院信息院长奖。

这次全国性的辩论大会是首次在汉拿大学举办,与前两届辩论大赛相比这次参加的学校及人数最多。这次比赛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增加了使用中文语言辩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