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文化周

管理员   2012-12-12   938(次)

2012年9月10日至14日,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文化周活动。本次文化周的主要活动包括:第三届波哥大中文演讲比赛、系列学术讲座、中国电影展示、武术表演中华茶艺等活动,受到了安第斯大学师生的欢迎。

第三届波哥大中文演讲比赛拉开了此次中国文化周的序幕。为了给汉语学习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水平的机会,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精心组织,于9月10日分别在安第斯大学和新格拉纳达学校进行了成人组和青少年组的比赛。围绕着主题“我的家”,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有的温情脉脉,有的幽默滑稽,有的富有哲理,有的温馨感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了增进人们对中国文化和现状的了解,安第斯大学邀请了哥伦比亚中医学会会长的Domingo Vanegas,哥伦比亚国内知名学者Maira Astrid Rios和美国华盛顿国防研究中心的Evan Ellis,在文化周期间,分别作了“中国传统医学的体制和哲学”、“中国:一个瓷器,一段历史”、“不断增长的中国公司:机遇与挑战及其对拉丁美洲的政治环境的影响”专题讲座,引起了听众对中国的极大兴趣。

9月12日,安第斯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与孔子学院联合组织,由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慧晶老师针对学习汉语的学生,介绍了中国的概况、中国的主要的大学、如何去中国留学,以及如何获得交流机会和奖学金,激发了汉语学习者去中国留学的兴趣,帮助他们解决了疑问。同时,来自南开大学的志愿者教师张潇逸给现场的听众朋友们展示了中国的茶艺,大家兴致勃勃地品尝了中国的绿茶。

9月12日下午,安第斯大学播放了阿根廷电影《一个华人的故事》(Un Cuento Chino)。影片中的文化碰撞和跨越语言障碍的交流给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体现了人类间超越语言的大爱与彼此的关怀。9月13日,在学校的广场上,来自波哥大武术学校的学员们给大家送上了精彩而专业的武术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文化周期间,孔子学员还在安第斯大学图书馆展出了汉办赠送的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书籍,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

9月14日,中文演讲比赛的颁奖仪式在安第斯大学举行。无论是否获得了名次,学生们都很高兴。这次活动既给了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让他们认识了很多学习汉语的朋友。至此,中国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Domingo Vanegas在介绍传统中医哲学

 

                     Evan Ellis介绍中国和哥伦比亚贸易关系

                            Willer Daza Hoyos同学在进行演讲

                                     武术表演

                                            张慧晶老师介绍交流项目,张潇逸老师在现场展示中国茶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