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经济发展与国民消费》讲座

管理员   2012-12-12   699(次)

为了让汉语学习者以及当地民众深入了解中国国情,作为中国文化专家系列讲座之一,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于9月12日,邀请东北电力大学王铁军教授在济州汉拿大学多功能教室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与当今国民消费》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学员及参加讲座的济州汉拿大学部分教职人员的热烈欢迎。讲座由孔子学院韩方院长申宜暻主持并承当现场翻译。

王铁军教授通过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紧密结合现实生活,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和中国一般百姓的生活现状,使学员对当代中国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学员反映,王铁军教授的讲座平实,亲切,好像把大家带进了真实的中国人家庭,对一直不能真切认识的中国人生活现状有了更多地了解。通过对中国人家庭重视子女教育投资,日常生活追求简朴等诸多传统美德的了解,看到了中韩文化相通的部分,拉近了中国人与韩国人的距离,增进了亲切感。

济州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参加了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和其他学员一切与王铁军教授进行了交流。

 

 

                                                                  王铁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