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2012济州汉拿中国电影节暨‘想象中国’作品展闭幕

管理员   2012-12-12   770(次)

为庆祝韩中建交20周年,由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历时一周多的“2012中国电影节暨‘想象中国’作品展”大型庆典活动于2012年11月18日顺利闭幕。

为成功举办此次庆典活动,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早在数月前即以‘想象中国’为主题,开始向岛内及韩国本土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征集作品,在对募集作品经过济州大学及本校艺术系专业教授等人的评选后,在本校综合艺术厅展室进行了分类布展。

活动当天,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济州总领馆总领事、济州市市长、KBS全国放送济州局局长、济州汉拿大学校长、合作校中国南开大学代表、日本国驻济州总领馆总领事以及当地工商界代表等出席了隆重的开幕剪彩仪式。

济州汉拿大学校长金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韩交流的扩大和深入,近年本地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此次由孔子学院主办的“2012中国电影节暨‘想象中国’作品展”,通过电影、展览这种直观形式,将为济州道民提供直观了解中国以及中国文化的机会。这次活动一定可以让当地民众进一步走近中国、了解中国,促进友谊,加强深入的交流合作。

驻济州总领馆总领事在贺词中表示,电影、电视、展览这种直观形式的交流活动更让两国人民相互加深了对彼此历史、文化以及生机勃勃的现实的认识和理解。这次活动是为济州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增添的一道美丽的人文景观。必将对济州岛民乃至整个韩国国民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到场嘉宾与观众一起观看了电影《红高粱》。

本次活动采取了展览与电影同期进行的方式,在为期一周多的活动中,我们挑选了《红高粱》、《鲁冰花》、《白蛇传》、《晚秋》、《电影往事》、《能说的秘密》、《楚汉志》、《风声》等8部影片,在本校综合艺术厅与展示同期放映。充满想象的作品,感人的电影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前来观展的济州岛民。前后累计有两千观众浏览展品或观看了电影。岛内几所中学、幼儿园还有组织地前来参观。

在活动中,孔子学院还特别通过合作校南开大学邀请了东方艺术系教师,中国著名画家刘波为观众和参展作品的小作者们做了有关绘画知识和如何欣赏中国画的演讲。

韩国KBS电视台以及本地KVTV电视台在活动开幕当天都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KBS电视台还就整个活动做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