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U

校领导出席国际大学联合会年会

管理员   2012-12-04   2251(次)
    当地时间11月27-30日,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应邀出席在波多黎各举办的国际大学联合会(IAU)第十四届年会。本次年会由中美大学举办,共有来自五大洲的60多所高校与机构代表围绕“高等教育与全球计划:未来新道路”这一主题,就教育全球化道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本届年会还选举出了联合会新一届主席和理事会成员,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前校长、现IAU副主席Dzulkifli Abdul Razak教授当选新任主席,来自五大洲的29所高校和教育机构代表当选新任理事会成员,他们将共同领导未来四年国际大学联合会的发展。

  大会期间,关乃佳同参会的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爱沙尼亚塔林大学、阿拉伯大学联合会等高校和教育机构代表展开交流会谈,就南开与其在学术、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际大学联合会是于1950年12月在法国尼斯成立的非政府性教育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连署组织,其总部设在巴黎。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高等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合作,加速成员组织之间的交流。我校于1986年加入该组织,是首批加入IAU的中国高校之一,并连续当选为该联合会理事会成员。2006年10月,国际大学联合会第70届理事会在南开大学举行。2011年11月,校长龚克应邀出席了国际大学联合会第13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