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PU

校领导出席第六届公立大学国际论坛

管理员   2012-11-29   3105(次)

       当地时间11月22日至23日,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应邀出席在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公立大学国际论坛(IFPU)年会。摩洛哥前教育部长泰伯·切克利教授、哈佛大学菲利普·阿格因教授作大会发言。会上,关乃佳连任IFPU执行副主席,会议决定2013年年会将在南开大学举行。

  论坛围绕“公立大学面临的挑战、公立大学治理、大学创新与学生就业能力”等主题,就论坛成员高校间多边学生交换项目、暑期博士生项目、论坛未来发展以及年会例行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围绕论坛主题,我校向与大会介绍了南开最新发展、特色学科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并向大会报告了我校举办的2012 IFPU暑期博士生工作坊项目的情况。与会人员对于此次博士生工作坊专题设计、活动组织以及实施效果给予高度评价。我校关于论坛治理结构设计、论坛主席轮值制度及任期、学生国际交流增值模式的动议得到与会成员高校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

    论坛期间,关乃佳还与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威尔·本捷龙(Wail Benjelloun)亲切会谈,就推动双方合作协议等达成广泛共识。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建立于1957年(很多学院和研究所于1919年建立),是摩洛哥独立后的第一所大学。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在摩洛哥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现任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就毕业于该校,内阁大臣、摩洛哥其他高校教师也多为该校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