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格拉斯哥大学化学院院长来南开洽谈合作

管理员   2012-11-08   1232(次)

 

    115日,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会见了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化学院院长史蒂芬克拉克,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进行商谈。副校长关乃佳,研究生院、国际学术交流处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座谈。

  龚克对克拉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克拉克交流了两校关于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龚克表示,在分子科学、生命科学等研究领域,南开有着国际一流的研究水平,加之中国政府近年来在一系列新兴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的高度重视,将极大促进格拉斯哥大学与我校计划开展的合作项目。

  龚克指出,格拉斯哥大学是南开的老朋友,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而化学领域的办学合作是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的重要领域之一。南开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办学条件,以及素质优良的学生。相信通过在校生交换、教师交流和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关系进一步加强。

  龚克特别提到,过去十年里,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为此次合作提供了成功的合作范例。

  近年来,格拉斯哥大学与我校交流频繁。20113月,格拉斯哥大学校长马斯凯特里率代表团近30人访问南开,举办格拉斯哥大学日活动,签署学生交换协议并在多个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同年10月,龚克率领南开大学代表团在格拉斯哥大学举办南开大学日以及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成立揭牌仪式、范曾先生讲座及画展等一系列活动,并签署联合培养硕士生“1+1”“2+1”协议。今年6月,双方就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行两校全面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城市管理本科专业合作办学备忘录》,决定在南开大学准备设立的城市管理专业方面进行合作,采取“3+1”“3+1+1”等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和本硕连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