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南开大学与弗林德斯大学合办国际经贸关系和医院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管理员   2012-11-05   1225(次)
 

    113日,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贸关系第12期、13期,医院管理第8期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暨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弗林德斯大学校董史蒂夫格拉克(Stephen Gerlach)、校长迈克尔巴伯(Michael Barber)、常务副校长迪恩福布斯(Dean Forbes),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校长助理、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秉镰出席。研究生院、国际学术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天津、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无锡、广州、昆明等地的380名毕业学员和两校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关乃佳会见了来自弗林德斯大学的客人,双方回顾了两校十几年来的合作,并表达了寻求更紧密合作的意愿。

  在毕业典礼上,关乃佳、史蒂夫格拉克分别致辞,认为十几年来,两校致力于不断提高合作办学水平与质量,培养全方位人才,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互派教师和留学生访问学习,在国内外核心期刊联合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进一步促进了学术的交流与提高。今后,两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合作。在南开大学与弗林德斯大学这套管理严格、高效、富有特色的中外合作新模式下,还会培育出更多的社会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改革和发展做贡献。两校之间今后的交往也会更加密切,合作领域日趋深入,合作成果也必将更加丰硕。

  弗林德斯大学建于1966年,以探索南澳海岸的英国航海家Matthew Flinders命名,是澳大利亚的一所现代化的大学,综合实力在澳洲排名前十。作为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成员,其授予的学位国际公认。学校以激励成就为宗旨,将传统的价值观和改革创新的理念融合在一起,提供适应社会发展的优秀课程,并以其出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而享誉全球。

  我校于于2000年和2003开始与弗林德斯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贸关系和医院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到目前为止已分别成功举办16期和12期,培养出3000多名优秀学员,遍布天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无锡、南京、青岛、昆明、丽江等大中城市的各行各业。良好的品质使该合作办学项目在历次国家教育部和澳大利亚教育部的评估中都获得好评,并被国家教育部列为全国合作办学试点单位,项目质量在全国600多个合作办学项目中名列前茅。规范的管理和品质的保证使该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