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校领导出席第四届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全体成员大会

管理员   2012-10-30   1106(次)
 

    1026-28日,第四届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Eurasia-Pacific UNINET)全体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奥地利、俄罗斯、印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和中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9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50名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国际司巡视员刘宝利参加会议,并代表郝平副部长致辞,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大会演讲。

  本次全体会议安排了大会演讲、经验分享和双边会谈等环节,旨在推动欧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关乃佳在大会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发展以及与欧洲特别是奥地利高校间的交往情况,分享了南开大学与UNINET合作和南开国际化方面的经验。与会期间,关乃佳还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副校长海恩斯·发斯曼(Heinz Fassmann)、尼泊尔特里布万国立大学(Tribhuvan University)校长玛哈吉安(Hira Bahadur Maharjan)等进行了会谈交流,就留学生等合作机会进行探讨。

  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总部位于奥地利萨尔斯堡市,是由奥地利政府资助的学术交流机构。该联盟于2001年成立,南开大学为成员学校。2008以来,南开大学共有12名博士生和博士后获得该组织资助赴奥地利学习和研究交流,25名学生参加了该组织的暑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