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务长访问南开

管理员   2012-10-25   1210(次)

 

    近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务长兼常务副校长卡尔阿姆瑞恩(Dr. Carl Amrhein)博士一行访问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会见了客人,副校长关乃佳和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龚克向卡尔阿姆瑞恩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开的发展近况和学科优势,希望通过双方的密切联系与交往,在更广泛的学科领域开展合作,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卡尔阿姆瑞恩感谢南开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欢迎更多的南开学者和学生到阿尔伯塔大学开展研究与学习,希望双方共同推动两校的交流合作。

  阿尔伯塔大学始建于1908年,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市中心,是加拿大最好的研究性大学之一,多年来在不同的大学排名上稳居加拿大前五位,该校在地球科技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球环境工程、鱼类研究、石油化工、化学等学科最为著名。

  2010年,南开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共同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和博士生联合培养奖学金项目协议。20125月,我校终身教授范曾受聘为该校特别荣誉博士,卡尔阿姆瑞恩博士出席仪式并致辞。20129月,校长龚克会见了来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及世界大学校长圆桌会议的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英迪拉萨马拉塞克拉,双方学校共同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