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U

龚克出席国际大学联合会2011年年会

管理员   2011-11-22   734(次)

    当地时间11月16-17日,校长龚克应邀出席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的国际大学联合会(IAU)年会。肯尼亚科技与教育部部长桑比利(Prof. Helen Jepkemoi Sambili)出席并致开幕辞。本次年会由肯雅塔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五大洲的30多所机构与高校代表围绕“促进高等教育公平及高等教育的成功策略”这一主题,就教育公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陪同访问。

  大会期间,龚克与国际大学联合会秘书长伊娃•波拉克(Ms.Eva Egron‐Polak)女士进行会谈。伊娃•波拉克女士表示,国际大学联合会旨在促进各国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联系,作为国际大学联合会的理事会成员单位,南开大学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她还愉快地回忆起了2006年在南开举办的第70届国际大学联合会理事会的情况。

  肯雅塔大学校长奥利弗•穆甘达(Olive Mugenda)教授会见了龚克校长,并就两校在学术、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际大学联合会是于1950年12月在法国尼斯成立的非政府性教育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连署组织,其总部设在巴黎。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高等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合作,加速成员组织之间的交流。我校于1986年加入该组织,是首批加入IAU的中国高校之一,并连续当选为该联合会理事会成员。2006年10月,国际大学联合会第70届理事会在南开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