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

Foreign Expert

新闻

南开大学美籍教师麦金麟获2017年度“海河友谊奖”

  2017-09-20   168(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919日,2017年度“海河友谊奖”颁奖典礼在天津大礼堂举行,20名外国专家分获“海河友谊奖”和“海河友谊奖”提名奖。我校医学院美籍教师麦金麟(Dr. Cameron Rafael McKay, DPM)荣获2017年“海河友谊奖”。

  上图前排左起第七位为麦金麟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国家外专局办公室主任刘玉华、政策法规司司长高翔,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天津市外专局局长袁鹰,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卫明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副校长李靖受邀参加大会。

  张建国在会上指出,“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地方政府的友谊奖项,不仅是中国各级政府对外国专家所作贡献的大力褒奖,更成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的见证和象征。希望各位专家把中国作为第二故乡,扎根中国,互帮互助,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传承深厚友谊、推动文明交流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阎庆民指出,长期以来,外籍人员在天津的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天津将进一步创新引才机制,加强引才平台建设,完善外国人才管理服务体系,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全力引进、留住、用好外国人才,加快天津市现代化、国际化发展。

  天津市“海河友谊奖”从2006年开始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是天津市政府授予在津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迄今已有273人获得此项奖项的表彰。我校目前共有3位外籍专家曾获得“海河友谊奖”,1人曾获得提名奖。

  麦金麟,亚利桑那州足病协会会员、美国足病协会会员、美国足外科理事会专科医师、美国足外科医师学会研究员、美国糖尿病协会专家成员,是首位全职任教南开大学医学院的外籍临床医生。他热爱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了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的“全科医学”、“医学英语”等课程,并引入了美国先进的临床教学方法。2017年,他为医学院介绍引进了4位外籍教师,目前均已到岗。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高度的敬业精神,麦金麟(Dr. Cameron Rafael McKay, DPM)赢得了医学院师生的广泛赞誉,并荣获2016年“南开大学医学院优秀教师奖”,入围2016年“外教中国”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