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

Foreign Expert

新闻

赏书法、写福字,外国专家喜迎新年

  2020-12-31   278(次)


为庆祝元旦佳节来临,2020123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在校外国专家组织新年文化活动,来自美国、英国、巴基斯坦、贝宁、印度等国的10余位外国专家齐聚庆贺。

此次活动邀请文学院陈聿东教授讲授中国书画知识,指导专家们写“福”字,自制新年挂历。陈教授讲授的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令在场外国专家沉浸在中国书画的艺术境界中。随后,专家们首次提起毛笔,试写“福”字。他们的作品中,有的“福”苗条纤细、有的“福”板正规整、还有的“福”豪放肆意,专家们乐在其中,十分享受自己“艺术创作”的过程。活动最后,外国专家们用现场创作的“福”字制成新年挂历一幅,寓意新年福到。


外国专家们远离祖国来到我校工作、生活,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与祝福,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认同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