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2023年下半年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2023-09-27   45(次)

各有关单位:

为保障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现面向校内公开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二、任职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本科(含)以上学历,能够熟练运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在当地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3.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4.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周岁(含),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5.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6.原则上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工作经历;

7.我校孔院专职教师外派三个任期或6年以上且表现优异者可报名;

8. 非英语语种或艰苦地区岗位,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选拔程序

1.报名。报名人员需填写附件《南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表》,于10月9日12:00前将申请表word版及申请人所在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扫描版通过邮件发送至haozhiqiang@nankai.edu.cn;纸质版原件请提交至津南校区专家公寓507。

2.审核。组织部、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对报送的初步人选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核。

3.选拔。学校相关部门联合组成选拔工作小组,对人选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等方面进行面试,根据面试情况,研究提出人选建议。

4.培训。中方院长建议人选须按照有关要求参加并通过培训。

5.考察。学校综合考虑面试选拔、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确定考察对象,按相关程序成立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

6.派出。学校讨论决定中方院长拟任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派出手续。派出时间预计为2024年3月。

中方院长的任期一般为2或4年,试用期1年。

四、外派期间工资待遇

本次选派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外任职期间纳入中层干部序列管理。在外工作期间的工资待遇参照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见附件2)及上级部门最新相关规定。学校为中方院长保留国内所有工资及津贴待遇。

联系人:郝志强

电话:23508229  

邮箱:haozhiqiang@nankai.edu.cn


附件1:南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表.doc

附件2:《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doc


组织部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2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