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端午节和西区文化节

管理员   2014-06-24   855(次)
          201466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格拉斯哥市民,活动门票在短短几小时内被预订一空。孔子学院的员工分成5组,分别负责包粽子、纸龙舟制作、中国书法、剪纸、中国结和五彩线编手链展台。此外,还邀请中国留学生现场进行传统中国乐曲扬琴表演,讲述端午节来历和习俗,播放中国民乐,现场洋溢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许多市民一家人前来,亲身参与不同的中国文化活动,显示出对中国文化和习俗的极大兴趣。

 68日,一年一度的西区狂欢节拉开序幕,盛大的文化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加,大学附近的主要街道和公园搭建了各种摊位和文艺表演舞台。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的摊位上展示了中国汉字的演变宣传单,有关中国国情知识小竞赛,中国剪纸和中国结制作。为了吸引英国民众对汉语的兴趣,孔子学院特地提供当场起汉语名字并由书法老师亲笔书写。这项活动深受人们欢迎,活动当天,有几百名格拉斯哥市民很高兴拿到自己名字的书法作品,还有不少市民欣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获得孔子学院的定期活动信息。

 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提高了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对于树立孔院在当地作为中国文化代言人的形象、激发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  李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