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南开大学与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续签合作协议

管理员   2017-12-08   273(次)


728949635779916248.jpg

572287900368680035.jpg

12月7日,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校长迦南•阿依库特•宾格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龚克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客人,副校长严纯华陪同。

龚克说,南开大学与晔迪特派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流,双方通过共建孔子学院,进一步加深了师生间的了解与认识,希望两校能继续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互动,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迦南•阿依库特•宾格表示,晔迪特派大学十分重视与南开大学的交流,并对未来两校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谈结束后,龚克与迦南•阿依库特•宾格分别代表双方续签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当天双方还召开了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

晔迪特派大学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由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创立,是土耳其成立时间最早、在校生人数最多、最为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今年9月,由南开大学与晔迪特派大学共建的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成立。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是土耳其第4所孔子学院,也是我校正式揭牌运营的第8所孔子学院。

我校历史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