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成立十周年

管理员   2017-11-14   412(次)

2017年11月2日,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安第斯大学校长办公楼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安第斯大学校长帕博罗•纳瓦斯、副校长卡尔•兰杰贝克、副校长希薇•拉斯特波出席,南开大学致贺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全体教师、孔院下设课堂及哥伦比亚其他孔院代表参加。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致辞.jpg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肯定了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在推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和其下设孔子课堂、中文教学点所发挥的开拓和引领作用给予了称赞。

安第斯大学校长帕博罗•纳瓦斯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十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表示,孔院自成立以来对安第斯大学学生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产生了重要影响。

威尔蒙学校校长代表下设孔子课堂总结了近年来在孔子学院帮助下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小学汉语教学推广。

安第斯大学副校长卡尔•兰杰贝克在总结发言中,对孔院和中方院长张慧晶过去十年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和感谢,赞扬了孔子学院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及在中外合作院校交流方面作出的贡献。安第斯大学校长为张慧晶院长颁发了“孔子学院首个十年优秀领导奖”奖牌。

安第斯大学于2004年1月开始开设汉语课,孔院于2007年11月2日成立,当日签署协议并同时揭牌,经过十年发展,已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本年度,孔院学员数近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