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预选赛

管理员   2014-06-06   616(次)

          528日,由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主办,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预选赛在安第斯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出席本次活动并致开幕词。安第斯大学副校长卡尔·朗黑拜克与汪晓源大使举行会见,双方就中哥两国的教育交流以及孔子学院的发展交换了意见。

     

汪晓源在致词中表示,本次“汉语桥”比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随着中哥两国不断友好密切的往来,语言就像一座桥梁,联结了两国和两个国家的人民,同时,也是展示汉语在哥伦比亚传播成果的大好机会。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麦德林孔子学院、豪尔赫·塔德奥·罗萨诺大学孔子学院和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八位优秀选手参赛。最终来自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Daniel Santiago Ávila Robayo和来自麦德林孔子学院的Tomás Giraldo以他们出色的汉语水平和现场表现征服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分获冠亚军。两位选手将代表哥伦比亚赴中国参加和观摩于7月在长沙举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张慧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