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南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会议举行

管理员   2012-12-11   972(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陈鑫 摄影 任永华)6月20日,南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举行。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关乃佳、朱光磊,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人事处、国际学术交流处、财务处及各人文社科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关乃佳主持。


  薛进文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孔子学院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参与汉语国际推广这一国家战略,为世界文化的交流繁荣作出贡献。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积极配合参与国家汉办“新汉学研修计划”的实施。在孔子学院工作的开展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相关制度章程建设,发挥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各相关学院、部门的配合支持。让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和孔子学院工作在南开大学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龚克指出,从2004年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合建孔子学院开始,南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已经开展了8年。孔子学院服务于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开大学在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在建校100年时基本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孔子学院工作是推动学校国际化的有效方式,促进了与国外大学的校际交往,扩大了师生的国际交流,带动了学科的发展。各相关学院、部门要更加主动地支持和参与孔子学院工作,提高国际化水平,促进学校的发展。


  会上,朱光磊介绍了国家汉办“新汉学研修计划”的相关情况。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孔子学院和汉办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印发了《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