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关于面向全校推荐孔子学院专职教师的紧急通知

管理员   2012-11-12   948(次)
  国家汉办将建立一支孔子学院专职教师队伍,并于近日选定南开大学等12所高校作为孔子学院专职教师首批储备高校。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孔子学院专职院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国家汉办《关于确定南开大学为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学校的通知》,我校拟向国家汉办推荐20余名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并通过一定方式储备在南开大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拔对象及要求
选拔对象主要包括:
1.
我校现任教师
具体条件是:热爱国际汉语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身心健康;愿意长期到国外孔子学院从事对外汉语或中国问题的教学;汉语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一年以上的海外经历;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和适应能力。
2.
我校文科博士研究生
文科各院系2013年应届或近两年毕业的我校博士毕业生。
3.
我校对外汉语专业硕士
我校汉语言文化学院2013年应届或近两年毕业的对外汉语专业硕士毕业生。要求具有两年(含)以上的海外教学经历。
 
二、选拔程序
1.
召开选拔说明会
11
20日(周二)在爱大会馆H301进行两场孔子学院专职教师说明会。2:202:50为我校现任教师; 2:503:20为我校文科博士研究生和对外汉语专业硕士。
2.
报名
申请人须填写《南开大学孔子学院专职教师申请表》,由所在学院审核并加盖公章后,于1121日(周三)上午11:30前交至爱大会馆A202室。
3.
考试
我校人事处和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将组织有关专家于1121日(周三)下午3:006:00,在爱大会馆进行笔试和面试。
4.
上报
根据考试情况,待学校批准被推荐者名单后,统一上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被推荐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统一选拔,具体选拔时间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通知为准。
三、有关待遇
 
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将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统一培训、统一派出、统一管理,实行外派工作与回国储备相结合的循环使用机制。专职教师在外工作任期一般为4年。我校现岗教师的待遇与现有的在海外孔子学院工作的教师待遇相同。
我校文科博士研究生和对外汉语专业硕士实行项目聘用制、岗位聘用制等方式,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学校将制定相关文件,对专任教师的职称晋升等有关待遇做出专门规定。
四、联系方式:
人事处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王越超                   联系人:栾健红
电话:23508595                   电话:23503907
传真:23501586                   传真:23506952
邮箱:rsc@nankai.edu.cn          邮箱:luanjh@nankai.edu.cn

 

                                                              人事处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12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