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内知名大学校长赴我校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访问参观

管理员   2012-11-12   4607(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建新 栾健红)今年9月至今,南开大学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已先后接待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中山大学等多所知名国内高校负责人的到访参观。

  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参观了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图片展,并为孔子学院题词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美交流。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率团赴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宣讲孔子新汉学计划,解答大家关于孔子学院奖学金等项目的问题。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中山大学前校长黄达人到访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期间,就美国高等教育等问题与马里兰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几位到访校长均对南开大学与马里兰大学合办孔子学院所取得的业绩与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由衷赞赏。

  马里兰大学校长陆道揆,孔子学院院长魏思敏(Donna Wiseman),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马里兰大学原校长牟德等人先后参与接待。

  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411月,是全美第一所,也是全世界第二所孔子学院,由南开大学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共同合办,成立至今运转良好,成绩斐然,是中外媒体报道最多的孔子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