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济州道旅游汉语演讲比赛

管理员   2012-11-12   890(次)

2012111我校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济州道旅游汉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首席领事陈俊杰代表总领事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陈俊杰在致辞中强调,本届大赛适值中韩两国建交20周年,因而更具特别意义。中韩建交20年来,随着关系的不断深入,双边人文交流日益活跃,教育合作不断结出新的硕果,已成为两国关系中的一大亮点。

韩国济州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作为汉拿大学孔子学院的第一批汉语学员,在开幕式上用汉语表示,济州道旅游汉语演讲比赛已成功举办了13届,此项赛事为小、中、大学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生动活泼的学习中文的平台,为对中文、中国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济州道人提供了一个认识中文和中国的窗口。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总计2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来自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的金寅书题为 “我的梦想”的演讲,感染了在场听众,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许,最终获得此次大赛第一名。

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4月,是南开大学在海外承建的第三所孔子学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成立至今,该孔子学院在汉语教育及文化传播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随着中韩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扩大与深入,特别是济州道被指定为国际自由都市后,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已成为济州的一种时尚。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的影响力因而不断提升,已引起广泛关注,以此为平台,我校与韩国济州汉拿大学进而与韩国的国际交流合作日趋深入、紧密。